页面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白吐司(汤种)


又做白吐司。。。因为生病还没有好哦,而且这次是够够力的那种!
顽固的我,在还可以忍受之下,绝对不去光顾医生,让自体的免疫力来对抗病菌!
那么下次就不会这么轻易就被感染咯!再说吃了药感觉昏昏欲睡的,觉得更累,
而且只要多休息多喝水,病菌很快就会逃之夭夭啦!(呵呵,个人经验!)


做过试过吃过了中种白吐司,想说试一下汤种的口感,有啥不一样!就用了简易食谱的汤种配方。
这面团有点不好揉哦,而且份量蛮多的,揉到我上气不接下气!很喘啊!
心想需要揉到何时啊?因为很累了啊!(生病时说)
唯有再继续揉啊揉。。。终于。。。有薄膜咯。。。(虽然不是很薄的膜)


还好这汤种白吐司还蛮柔软,好吃一下!心里头的大石也都放下了!
真的是松了一口气!大家可以试一试哦!呵呵!
面包的口感是蛮密实柔软的,即使放了两天还是一样的柔软!


皮痒的我还切了两个款式,横切和直切,再来一个用拔的。。。嘻嘻!
而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拔的那个!难怪朋友都说我是虐待狂。。。
美美的面包或者吐司,给我拔到不成形!哇咔咔咔!

 配方取自简易食谱


主面团材料做法

高筋面粉 - 500g
牛奶汤种 - 160g
牛奶 - 200g
细砂糖 - 25g
盐 - 6g
即溶酵母 - 6g
奶粉 - 10g

无盐牛油 - 5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温度 

170度C,30分钟,表皮上色后可以用锡纸盖住,避免表皮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准备好所需材料,然后习惯性先把干性材料加入,
面粉中间开一个洞倒入酵母,才把湿性材料加入。


用刮刀搅拌均匀,再移至工作台上,开始搓揉摔打面团,
此时的面团是不粘手的。


揉到面团出筋,拉开时是比较厚一点的膜,就可以加入软化的牛油继续搓揉。
直到可以拉出薄膜状,即完成。


滚圆进行第一次发酵1个小时或至2倍大。
用手指插入,如果面团不会马上回弹,表示发酵完毕。


滚圆,休面15分钟,擀成椭圆形。


反面卷成圆柱形,再擀成长形。


再卷成圆柱体后放进模具,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即可烘烤。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