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黑可可海绵杯子蛋糕~~~圣诞装饰~~~(全蛋法)


圣诞节即将来临,我也来凑一凑热闹,把普通的杯子蛋糕装饰一番。。。嘻嘻!
因为啊。。。光顾烘焙店时不小心看到了很喜欢的圣诞小装饰品,价钱又不贵,所以就买了些!


回到家,先把计划好要做的吐司完成,待晚上才做这加了黑可可粉的法式全蛋海绵蛋糕。。。
之前做过原味的,觉得很赞,越咀嚼越香,所以就想做成可可口味的杯子海绵蛋糕,再装饰!
因为我要可可的颜色深一些,所以就用了黑可可粉,颜色果然有很深哦!


也因为夜了,蛋糕做好我并没有马上装饰,而是等隔天早上才慢慢的装饰。。。
装饰好后,儿子看到直呼。。。哇:很美,什么来的!
我在想其实是对那可爱的圣诞老人有兴趣吧!哈哈哈哈!


配方取自君之~法式海绵蛋糕


材料与做法

鸡蛋 - 300g
低筋面粉 - 180g
黑可可粉 - 20g
细砂糖 - 150g(我减至120g)
植物油/融化的有盐牛油 - 50g(我用玉米油)

表面装饰

糖粉,蓝莓,圣诞老人装饰品

可做12个

温度

150度C,25分钟
(时间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作调整)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