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咸鱼酱


最近的天气,很凉很凉,不管太阳公公多么的热情,窝在家里还是觉得无比的凉!
早上和晚上的温度,更不用说咯,连最怕热的我,没有冷气不行的我,
都只开风扇睡觉而已呢!


还有,炒了两次的咸鱼酱都有“巧合”的事发生哦,
那就是同样都是手指受伤(割伤)之下进行,还要切咸鱼,切蒜米,切小红葱。。。
这些咸咸又辛辣的材料把我手指的伤口,狠狠地滋润了一番,真是受不了啊!
也了解到“别在伤口撒盐”这句话,最深处的意思!哈!



材料与做法

咸鱼肉 - 切碎
小红葱 - 切碎
蒜米 - 切碎

调味料



用不粘锅烧热适量油,炒香蒜米和小红葱至有点黄,加入咸鱼碎翻炒2分钟,
才加入糖调味,继续翻炒5分钟至所有材料干香,有点焦黄,出油,即可。

可以直接配饭吃,也适合拿来炒菜,蒸肉,做成肉丸,或等等。。。
时间只是个大概,只供参考。


完成!


2 則留言:

  1. 孩子和老公都爱吃咸鱼,差不多每天都咸鱼配粥!>_<
    你这道咸鱼酱应该可以合他们的口味吧!?
    一定要试试,看他们喜不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家人很少吃咸鱼的,因为我很少煮,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