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香橙双干面包(冷藏老面种)


第一次烤香橙面包,在烤的当儿,真的是香到不得了!
加了双干,即葡萄干和蔓越莓干,更是锦上添花!


跟朋友聊天时聊到香橙面包的故事,又看见朋友做香橙面包,受不了。。。
马上就“计划”好,当面包疯来时,一定要先来做!
不然连续发了几天的戚风蛋糕帖,真的会把人给看腻啊!哈!


我家的哥哥和弟弟,凡是加了双干的面包,都会很捧场,吃很多!
往往都会先把双干吃完,才慢慢啃面包,甚至有时候还会把“空”面包还我!很气人也!
但只要妈咪的四粒眼睛,瞪两瞪,就会乖乖把剩下的面包啃完!哈哈!


加了冷藏老面种的面包真的很软Q哦,弹性佳,不黏牙,
实实在在的,吃一个可以很耐饱。。。越来越喜欢了!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250g
即溶酵母 - 1g(1/4t)
海盐 - 3g
细砂糖 - 30g
鸡蛋 - 30g
鲜橙汁 - 125g
鲜橙皮茸 - 1粒
椰油- 15g

馅料

葡萄干 - 25g
蔓越莓干 - 25g

稍微剪小,较出味。


橙皮茸

模具

天使蛋糕模具

温度

170度,2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加入双干用慢速再揉个半分钟,取出面团,
把双干都裹到面团里,然后滚圆,进行第一次发酵。

第一次发酵45分钟后,反面继续发酵约20分钟,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9份,
滚圆直接放进抹了一层牛油的模具,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涂上全蛋液,即可烘烤。



烤好出炉照!





完成!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别客气,自个儿拿着吃。。。哈哈!

      刪除
  2. 软绵绵的面包, 我来配你吃早点!

    回覆刪除
  3. 最近的你真的很骨luck哦。。。哈哈
    加油啊!你越来越棒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差不多一天一帖。。哈哈!
      我们一起加油↖(^ω^)↗。。。!

      刪除
  4. 双干 哈哈
    我看了两次才知道是什么。。。
    昨天我打了一个面团
    一直打一直打想搞了薄薄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简写吗!
      甜面包我都是到这程度,吐司也不敢打到太薄,怕怕,但是总有一天我还是会试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