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杂果干磅蛋糕(全蛋打发)


第一次烤磅蛋糕,原来口感并非想像中的那样“干”,那样“不好吃”哦!
也是因为第一次烤,好像烤过头了一点点。。。><"


但是,那口感真的让我很“意外惊喜”,因为真的很香很好吃啊!
也不会干干的,就。。牛油蛋糕咯。。哈哈!加了杂果,更美味呢。。。
惨咯。。。我要催眠我自己,我不喜欢牛油多多的蛋糕。。。
因为老天爷不爱我,我不可以爱上牛油多多的蛋糕!不然我一定会一肥不可收拾!


这就是为什么我都“不做”牛油多多的蛋糕的原因咯。。。><"
但总的来说,磅蛋糕是好吃的。。。
而且发现有几个不同的做法哦,全蛋打发,分蛋打发和牛油打发。。。
慢慢试,逐一试,看看不同做法的口感有什么差别!


材料与做法

全蛋 - 100g
细砂糖 - 100g
低筋面粉 - 100g
有盐牛油 - 100g(溶化)
杂果干 - 100g
(我额外加了蔓越莓干,在份量里面)

把杂果干里的葡萄干和额外加的蔓越莓干,用剪刀稍微减碎,较出味。

温度

 以170度,我烤了40分钟(应该30-35分钟就行了)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细砂糖倒入全蛋里,隔热水(不烫手)以快速打发(如图),分三次筛入底筋面粉,
切记拌匀之后才进行第二第三次,拌好后的面糊呈绵密浓稠状(如图),
取少许面糊加入熔化的牛油里,用打蛋器由底往上拌匀,
然后倒入剩余的面糊里用打蛋器由底往上拌匀,用刮刀把边边和底部刮干净拌均匀,
最后倒入杂果干拌匀,倒入模具,即可烘烤。

磅蛋糕糊倒入模具后,我用力的“顿”了几下,希望“顿”掉里头的大气泡,
结果大气泡是“顿”了出来,但是杂果干都“沉”在底部。。><"


烤好出炉照




完成!


8 則留言:

  1. 我也不大爱烤磅蛋糕,因为我知道自己会一吃不可收拾。。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对对。。。哈哈哈!
      太香了,所以干脆不烤,免得烤了摆着,看到受不了!

      刪除
  2. 我家孩子都不吃杂果蛋糕, 我来偷偷取一片给自己!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孩子还小,所以很喜欢杂果,哈哈哈!

      刪除
  3. 看你们烤蛋糕真是让我流口水,我好久没有烤蛋糕了,自从忙新家后。。。。
    我一定要快点存钱好买一个好的烤箱烤一烤美味蛋糕!
    可惜我也不喜欢杂果,不然你请我吃一块吧!也许我就会爱上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么那么多人不喜欢杂果啊~~~不过我也是做给小孩吃的,哈哈!

      刪除
  4. 嘻嘻我没有做过
    也不会去买来吃
    不知道为什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时候最爱吃了,因为咖啡店都会卖一片一包,而且香香甜甜,很好吃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