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玉米粒ABC汤 & 山捞叶煎蛋饼


玉米粒ABC汤



简简单单的材料加在一起,味道却让人有大大的惊喜!
我不厉害煮汤煲汤,但这玉米ABC汤是我最最最厉害煮,最最最拿手煲的汤!哈哈!


而且我总是喜欢泡着白饭一起吃,只要有玉米ABC汤,我就满足啦!
因为喜欢,也特地加了很多很多的玉米粒,汤很清甜,赞!


材料与做法

汤底
鸡骨,江鱼子,玉米梗

馅料
马铃薯,红萝卜,番茄,玉米粒,大葱

调味料

海盐



汤底材料加入适量水熬煮50分钟或至出味,捞起材料渣,
加入馅料(除了玉米粒)继续煮30分钟,才加入玉米粒再煮10分钟,
加入调味料即完成!

捞掉渣是让在享用时较方便,满满都是馅料。。。


山捞叶煎蛋饼



这山捞叶,可能有些朋友并不认识“它”,并不知道有“它”的存在。。。
而我,从小到大对“它”,却是最熟悉不过了!
最喜欢的山捞叶料理,有北部的“鲤鱼苞”,和“山捞叶番薯咖喱”,
我我我。。。最最最。。。抗拒不了!
每每有回去北部Alor Setar,都肯定有杀错,没放过。。。因为太爱了!


上个星期表姐回家乡,顺便採了些山捞叶带回来给我,说拿来煎蛋很好吃,
结果我就煎了,结果还真的是灰常好吃捏!喜欢山捞叶味道的朋友,一定会很喜欢!


材料与做法

山捞叶 - 洗净切丝
鸡蛋,蒜茸酥,葱茸酥 - 搅拌均匀

调味料

盐,蘑菇粉,少许水

烧热适量油,加入山捞叶丝翻炒,加入调味料,
待软后直接倒入鸡蛋,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完成!


6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欢玉米 ABC 糖,只是玉米我是整条一起下去煮,吃时才慢慢啃! 哈哈。。
    原来山捞叶有这么多种的煮法,我每次只是把它切丝拿来炒饭吧了。。下次试试煎蛋!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玉米剥了,小孩子比较容易吃。。。^^
      我的印象中只是鲤鱼苞和咖喱而已,表姐说煎蛋很好吃,结果真的很好吃啊!

      刪除
  2. 我不认识这个叶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的朋友应该都会懂咯。。。*^_^*

      刪除
  3. 美味,看到山佬叶就想吃家乡的美食!

    回覆刪除
  4. 还以为只有我们这里才有山涝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