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胚芽米糠粉戚风蛋糕


买了一架磨胚芽米机,除了可以吃到更健康,营养价值更高的胚芽米以外,
还有用不完的胚芽米粉。。。呵呵!


很多人都知道糙米的营养价值高,但就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那口感的,
而且对胃不好者,不容易被消化,其营养价值更是不容易被人体吸收,
买了磨胚芽米机之后,有去谷歌神了些资料,原来把糙米磨掉米糠层后保留着胚芽,
就是所谓的胚芽米,营养价值更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营养和消化,
最重要的是比糙米可口很多呢!

欲知更多胚芽米的营养价值,可以去谷歌神更详细的资料。


被磨掉的米糠,用搅拌机搅拌得再细一些,再放进烤箱烤香,即是胚芽米粉了。
烤得香香的胚芽米粉,味道就像糙米粉,香到不得了!(不懂是一样的吗?哈!)
用胚芽米粉来制作蛋糕,面包,面食或糕点之类的,还可以增添香味呢!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2个(Omega蛋)
玉米油 - 20g
清水 - 30g
低筋面粉 - 25g
胚芽米糠粉(米麸) - 10g

蛋白 - 2个(Omega蛋)
细砂糖 - 30g

模具

16cm戚风中空模

温度

以170度,烤2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做法请参考原味戚风蛋糕


蛋黄糊拌好后才加入低筋面粉和胚芽米糠粉搅拌均匀。


感觉加了胚芽米粉的戚风蛋糕,有好多的大洞洞哦!
因为做了两次都一样。。。><"
虽然是不影响口感,还是一样好吃,但是心里就不舒服哦,呵呵!


完成!


6 則留言:

  1. 说起胚芽粉,我之前以为我没买到,又去有机店买一包回来,收拾橱柜时,它竟然diamdiam的躺着在那边。。。哈哈哈哈
    所以我现在有两包胚芽粉等我消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那妳需要很多时间慢慢玩完两包胚芽粉咯。。。哈哈!

      刪除
  2. 敲大力一点
    进炉烤前的出炉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啊。。。
      下次要更大力一些才行。。。><"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