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蔓越莓芝士鲜奶油面包 之 二(低温发酵)


意犹未尽,再做ing!这次用低温发酵,减少酵母的使用量!
不做一大粒,改做双层一小粒,小儿子看到说,这“蛋糕”很美咧!哈哈!


那天是做直接法,面包很软很好吃,所以剩下的大半个让小孩子拿回家吃,
我就吃不够。。。意犹未尽,决定再做!
由于已经是晚上,就想说不如减少酵母份量,放进冰箱进行低温发酵,
明早才整形,烘烤。。。我是这样的计划着。。


而我就是这样乖乖的照着计划来完成,还好一切顺利。。。
虽然制作时间长,但是面包体更柔软了,好吃好吃。。。


还有就是,自家做的面包真的好耐饱啊。。。
一下子馋嘴吃了几粒,是饱到。。。!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300g
芝士粉 - 2T
即溶酵母 - 5g
海盐 - 3g
细砂糖 - 35g
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 - 50g
鸡蛋 - 35g
牛奶 - 110g
椰油 - 20g

蔓越莓干 - 50g(稍微剪小,较出味)

椰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如换成无盐牛油(20g),
需在面团成团后才加入,即后油法。

表面装饰

全蛋液

温度

170度,35-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加入蔓越莓干,再启动搅面机搅转数圈,
取出面团,尽量把蔓越莓干包裹在面团里面。

第一次发酵30分钟后,盖紧盒子放进冰箱继续发酵约12-16个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过程纯属个人做法,还得视当时的情况而定。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25份,滚圆后直接放进模具里,
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涂上全蛋液,均匀的撒上香酥粒,即可烘烤。





完成!


22 則留言:

  1. 我爱芝士面包~双层的,好特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丝,谢谢,我也是很爱芝士。。。呵呵!

      刪除
  2. 这个面包有人叫它猴子面包, 我的draft里也有一个, 做了好久好久, 照片拍得不满意, 没有上贴! 哈哈。。
    你的很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我看过爱和自由的猴子面包,想过要做,只是不懂几时,哈哈哈!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到底是在分享美食还是分享美照呢!咔咔咔!

      刪除
  3. 昨天想说做面包,可是却突然犯懒,没做成,做了蛋塔。。。哈哈哈哈
    看到你的面包有很想吃,看看今晚懒惰没有。。。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挞很好吃啊。。。我好久好久没做咯!

      刪除
  4. 我昨晚做一个17小时cream cheese的
    自己再加cheese粉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香到要命咯。。。我很爱芝士香滴。。。><"

      刪除
    2. 呵呵 几香的
      我还打算夹芝士片 香肠吃

      刪除
    3. 哇(⊙o⊙)哇,三重芝士香。。。吃完应该要休息一段时间才会再来三重吧。。。-_-||

      刪除
    4. 嘻嘻
      我。。。。。。又想做了。。。。

      刪除
    5. 嘻嘻。。。。这星期就做了两次面包。。
      嘻嘻。。。。不过第二次是绿茶口味的。。。

      刪除
    6. 我我我。。。好像很久没有做面包了。。。><"
      一直在玩烧肉,刚刚又烤了,不过是请朋友吃的,因为朋友送了个插皮的给我。。。嘻嘻!

      刪除
  5. 请问你去哪里找那个木板做背景很美啊!拍出来的照片很有味道!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 Sim Ho,
      我的旧木板是在我去外婆家时,前面刚好是旧木屋,没有人住了,又掉落了几片木板,我就顺便拿的,哈哈!

      刪除
  6. 哇!这面包做的好美,看得出很松软。 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很开心和谢谢妳的到访。。。^^
      真的很松软,大人和小朋友都很爱吃。。。^^

      刪除
  7. 第一次发酵30分钟后,盖紧盒子放进冰箱继续发酵约12-16个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Can u give explain me this English vers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fter 30min of first fermentation,cover the container tightly and keep in the refrigerator for 12 to 16 hours. take it out from the fridge, over turn the dough, keep in the room temperature let it ferment for another 30min, in order to allow it to ferment evenly. ( please adjust the fermenting time according to room temperature )

      刪除
  8. 很特别的造型,记下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傻傻的我,后来听格友说这是猴子面包的造型,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