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金瓜馒头


之前的金瓜料理都是久违的,但是这金瓜馒头不是哦。。。呵呵!
只是几个月没做而已,久不久还是得做一次,因为很喜欢黄澄澄的颜色。。。


最近的我,差不多都是一天一贴。。。(最疯狂时期)
几天前突然的回娘家去;突然的消失了;突然的过了几天没有WiFi的日子。。。
也突然的觉得,我好空闲啊~~~原来我真的很空闲啊!


就是WiFi这东西,搞到人心忙忙。。。时间不够用。。。!



材料与做法

(A)
即溶酵母 - 5g
清水 - 150g

(B)
包粉 - 500g
金瓜 - 200g
糖 - 40g
盐 - 3g
玉米油 - 20g

金瓜的重量是去皮后但还没有蒸的,蒸好后的金瓜把水倒掉,用叉按压成泥。

做法请参考红薯馒头


完成!


12 則留言:

  1. Hi Sharon, 你做的馒头颜色很漂亮。加了金瓜一丁很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妳好。。。*^_^*
      我很喜欢加了金瓜的颜色和口感,有淡淡的金瓜香。

      刪除
  2. 好漂亮的金瓜馒头,忍不住要咬一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丝,不要忍,直接咬,哈哈!

      刪除
  3. Hi Sharon,

    Love the deep orange colour of your mantou. They look so pretty!

    Zoe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e,谢谢。。。*^_^*
      要买到深一点的橙色金瓜,做出来的包子馒头就会黄澄澄的。

      刪除
  4. 我看到金黄金黄的东西特别喜爱,如果看到黄金我更疯狂。。。哈哈哈
    妳家的馒头很美也很软,非常讨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on,我也是喜欢黄金,哈哈!
      这金瓜馒头蒸好凉了,还是软的,好吃!

      刪除
  5. 刚好女儿要求要吃馒头。看到你家的金瓜馒头超漂亮咯。好喜欢噢。哈哈。。。就随手拿了你家的食谱。谢谢分享。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Yvonne Chua,不客气。。。O(∩_∩)O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