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蓝莓芝士戚风蛋糕


冰箱里躺着一点点的蓝莓果酱,要丢又不是,不丢又顶位,要用又懒惰。。。唉~
等等等。。。终于等到目来咯;做做做。。。冰箱又多些空间咯!


很不解,为什么蓝莓芝士总是要搭在一起?
因为时常看到“它们”在一起,而我也让“它们”继续搭在一起。。。
而且不管怎样搭,它们都会擦出爱火花。。。又香又好吃!


我只加了蓝莓果酱,并没有把蓝莓果实加入,
因为我觉得新鲜的最好吃,呵呵!




材料与做法

(A)
奶油芝士 - 50g
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 - 50g
有盐牛油(我用SCS) - 40g
牛奶 - 40g

蛋黄 - 4个(Omega 蛋)
蓝莓果酱 - 45g(只剩45g)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4个(Omega 蛋)
细砂糖 - 45g

模具

20cm戚风中空模

温度

以170度,烤3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在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蓝莓果酱,才直接筛入低筋面粉。

烘烤出炉,轻轻“顿”一下散热,然后倒扣,待凉脱模切片即可享用!
放进冰箱,冷冷的,更赞哦!




完成!


8 則留言:

  1. 我也是把剩下的蓝莓拿来做戚风蛋糕,你的家里乳酪一很特别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加了乳酪的蛋糕,都是特别好吃的,哈哈!

      刪除
  2. 蛋糕发的好挺,照片也拍得美。
    喜欢哦!

    回覆刪除
  3. 蓝莓对我来说~偶尔喜欢,偶尔又不喜欢,哈哈!(真矛盾)
    但是对芝士却爱不释手,有机会真的想尝尝看蓝莓味的芝士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蓝莓很好吃啊,我和孩子都很喜欢。。。
      有机会妳要尝尝,是美味的。。。*^_^*

      刪除
  4. 对,照片拍得好美,妳家的的戚风都好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on,谢谢啊。。。*^_^*
      可能我做习惯了,做出来的每个戚风都是这样,嘻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