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黑可可全麦核桃麦芬


很久没做麦芬吃了,所以特地做了这个乌噜噜的麦芬,
可以解一解我的嘴馋之瘾之于,还可以在巧克力月分享我的第一贴!


嗯。。接近尾声了我才分享我的第一贴,因为我是慢热之人啊!
不管部落格流行什么都好,我差不多等所有人都做过了,我才甘愿开工跟风去!
其实往往都是看到太多的诱惑受不了,结果最后还是做了!
我的款就是这样啦,慢!呵呵!但是,不怕慢只怕站!


用了黑可可粉来做这麦芬,因为喜欢乌噜噜的视觉效果,
充满着神秘般黑色的诱惑,感觉也更具吸引力!嘻嘻!
而且也减少了糖的份量,所以不甜也不腻,也因为表面撒了巧克力粒,
不很甜的蛋糕体搭配甜甜的巧克力粒,甜度刚刚好!
还有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我也加入烤香了的核桃碎,真的加分加分!
至于加了全麦面粉,纯粹“想”健康些,和顺便可以清一清“旧货”。。。^^



材料与做法

(A)
鸡蛋 - 50g(1颗Omega蛋)
玉米油 - 30g
全脂牛奶 - 80g
细砂糖 - 40g
海盐 - 1/4t

(B)
低筋面粉 - 70g
黑可可粉 - 10g
泡打粉 - 1t

以上粉类搅拌均匀过筛备用。

全麦面粉 - 40g

(C)
核桃 - 50g(170度烤10分钟至香,备用)

表面装饰

巧克力粒 - 适量

模具

硅胶花型六连模 - 1个

温度

 以180度,烤2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烤香的核桃稍微捏碎。。。。。巧克力粒


所有材料(A)加入大碗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材料(B)翻拌均匀,
不需拌得特滑,只要把粉类拌匀即可,加入材料(C)稍微拌一拌,
然后把麦芬面糊倒入模具里,撒上巧克力粒,即可烘烤。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2014 Event Theme: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5 則留言:

  1. 你这款马芬食谱有好几样健康食材比如omega蛋,海盐,核桃,全麦面粉。赞!黑可可粉的浓郁味道我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喜欢黑可可的味道,而且颜色又够黑。。。呵呵!

      刪除
  2. 回覆
    1. o kim o kim....有没有越看越入心啊?哈哈!

      刪除
  3. 我这里的烘焙店找不到黑可可粉,羡慕你家有黑噜噜的麦芬吃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这里的烘焙店刚刚好有卖。。。嘻嘻!

      刪除
  4. 不瞒妳说,我其实非常喜欢乌噜噜的蛋糕的,所以妳识do啦。。。哈哈哈哈
    谢谢妳乐意与BREE分享妳的第一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马上送过去给妳。。。接住!哈哈哈!
      不客气。。。也是我的荣幸。。。*^_^*

      刪除
  5. 真的够黑呢,会很苦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别看它乌噜噜的,不会很苦的,刚刚好。。。哈哈!

      刪除
  6. 真是black beauty!我还以为你加了charcoal powder 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Ann。。。只是加了黑可可粉而已。。。O(∩_∩)O

      刪除
  7. 这几天我偷偷的在你家逛完你全部的帖。。
    Bookmarked好多好料。。
    昨晚又看到你在我家留言。。
    吓死了。。被你发现我偷食谱。。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好意思啊吓到妳。。。O(∩_∩)O
      真谢谢妳逛完我家的帖,超感动的捏!希望ngam妳的口味!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