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香浓黑可可咖啡戚风蛋糕


巧克力月的最后一天,献上最后一帖!
“搞搞”又浓浓的黑可可咖啡戚风蛋糕。。。甘,浓,香!
每每充满热情时,每个月的主题活动也即将结束。。。我,就是慢慢慢热!


每次做咖啡的蛋糕,即使加了很多的咖啡粉,还是只是淡淡的咖啡香,
不像3合1咖啡,肯定是香到不得了的那种,所以咧我很少用的,怕怕!


那天,跟朋友聊天有聊到说,做咖啡蛋糕就一定要加入少许的巧克力或可可粉,
才会把咖啡味儿提升得更浓郁些!然后我就试咯,果真有比较浓的咖啡香哦!
而且我还特地加了双份的黑可可粉和咖啡粉,“搞搞”的,只差没晕!哈哈!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5个(Omega蛋)
玉米油 - 50g
清水 -45g
咖啡汁 - 咖啡粉8g + 烧水30g,搅拌均匀
低筋面粉 - 70g
黑可可粉 - 20g

蛋白 - 5个(Omega蛋)
细砂糖 - 75g

如果没有咖啡粉,可以以3合1咖啡粉替代,
但是糖的份量要稍微减少许,避免过甜。

模具

20cm戚风中空模

温度

 以180度,烤30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咖啡粉加入烧水搅拌均匀,待凉备用。
低筋面粉和黑可可粉搅拌均匀备用。


把玉米油加进蛋黄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清水和咖啡汁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拌匀的低筋面粉和黑可可粉,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面糊切记翻拌过度,以免面糊起筋,影响口感。
加入1/3打发的蛋白,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
才倒入剩下的2/3蛋白里,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糊,倒入模具即可烘烤。
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
避免蛋糕塌陷,待凉后即可脱模享用。

个人喜欢用汤匙柄或刀在面糊表面划痕,让其在烤的时候,能够“开花”均匀。


我的蛋白霜打到这程度。
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细砂糖,
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1寸的长度。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2014 Event Theme: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4 則留言:

  1. 好好看,好浓郁的 cho chiffon。喜欢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joceline,真的很浓郁很搞一下。。。!

      刪除
  2. 好搞,晚上我不敢吃,会睡不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经变精了,所以不怕搞。。。呵呵!

      刪除
  3. 哈哈哈哈,我不怕搞,只怕没得吃,近来手风不好,所以都不敢做蛋糕
    谢谢妳支持BR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会有一段不如意之时期,过了就一如往常,加油!
      不用客气。。。^^

      刪除
  4. 你的蛋糕很美!!!我被你的蛋糕给吸引过来了。。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嗯 很搞一下的,也很喜欢黑可可够黑!

      刪除
  6. 还没尝过黒咖啡戚风,一定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不是黑咖啡,是黑可可加咖啡,哈哈!
      是很香。。。*^_^*

      刪除
  7. 好美的戚风蛋糕, 看到你的脱模功夫还是一流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May。。。*^_^*
      脱模多几十粒就会美美的了,
      就像我问我朋友如何把吐司切片切得美美的这样,
      她说切多几十粒就会切得美美的了,哈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