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香辣山捞叶虾仁蛋炒饭


闻名已久的山捞叶炒饭,终于在我家的爱厨房出现咯!
香香辣辣的山捞叶炒饭,配上一杯咖啡乌,就是我很棒的一个人的午餐了!


自我懂事以来,就非常喜欢山捞叶其独特的香味了,不管煮什么料理我都很爱!
但是在南马长大的老公,就不懂的欣赏了,也好,我可以独自享受!哈哈!
最近比较忙,一家大小外出游玩去,所以减少了很多的烘焙和烹饪,
太久没动,真的。。。我觉得我变懒了!但是却玩得很开心!晕~~~~~~~~~



材料与做法

蒜茸,葱茸,指天椒 - 切细
鸡蛋
虾仁 - 去壳去肠
山捞叶 - 洗净切丝
隔夜饭

我是用胚芽米加入少许的红糙米和黑米煮成的饭。

调味料

海盐,少许糖,酱青,蘑菇粉


山捞叶与切了丝的山捞叶。


烧热适量油,加入蒜茸,葱茸和指天椒炒香,打入鸡蛋炒散,加入虾仁炒半熟,
加入山捞叶丝炒软,才加入隔夜饭和调味料,炒至均匀和干香即完成!


完成!


4 則留言:

  1. 看到肚子咕噜咕噜料。。
    改天找到山捞叶,我也想炒一炒。。
    应该非常美味。。
    啊!不行了。。kena泡milo料!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懂夫人,好啊,喜欢的朋友会很喜欢,就连我老公的姐姐们试吃了都很喜欢啊!

      刪除
  2. 哎哟,我的肚子也咕噜咕噜了~
    你真的太棒了,烘焙难不倒你,料理也有一手,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婉婉,其实我做的都是简单的,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