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叁巴臭豆虾仁炒酸笋~~~一级棒!


这个腌制过的竹笋(酸笋),爱者,当宝;恨者,赶跑!
因为爱者觉得它是天底下最好吃的料理,笔墨难以形容!
反之恨者,闻之即逃之夭夭,哈哈哈!


我咧,是爱者,爱得不得了,天天吃都行,只是怕身体不行!
北马的朋友和吃过又喜欢的朋友就懂我所表达的,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
而且这样子的搭配, 有臭豆,有酸笋,有虾仁,再以我最爱的参巴巴拉煎辣椒来炒,
我告诉你/ 妳,人生不枉此生了!太美味了!
顺便提一提,腌制过得竹笋,其味道真像“臭尿味”,
所以说恨者闻之即逃之夭夭,是一点都没有错的!哈哈哈!
但是,酸笋就是要够臭(香),它才够好吃,才够味!


材料与做法

酸笋,虾仁,臭豆

调味料

耗油,适量盐和糖,适量水


酸笋,洗净切半,再切成斜片,用滚水川烫,然后洗净备用。


主要材料,缺一不可~~~酸笋,虾仁和臭豆。


叁巴巴拉煎辣椒做法请按这里


烧热适量油,加入臭豆和酸笋翻炒大概30秒,加入虾仁,炒至虾仁半熟,
才加入叁巴巴拉煎辣椒和调味料,翻炒均匀或至全部材料熟,试好味道即可。

叁巴巴拉煎辣椒是我之前一次过煮很多,然后收在冷冻处,以备随时要用就有得用。


臭豆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臭豆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 C,B1,B2,胡萝卜素,
烟碱酸,矿物质钙,磷,铁,钠,钾等。
臭豆有利尿作用,可以使小便更通畅。吃了臭豆,排出的尿会发出一种特有的强烈气味。
臭豆可以减低血糖,因此被认为有治疗糖尿病的功效。
在马来西亚的传统草药学里,臭豆可以用来医治心脏病,糖尿病,
肾病和消除儿童体内的蛔虫等。

 (转载自网路)


完成!


12 則留言:

  1. 哇,那么会煮的,喜欢吃这个咧!!
    吃过后,又很后悔。。。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0620,我吃这个不会后悔的,不吃我才会后悔啊!哈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董夫人,我有问题,因为我会撑死,哈哈哈!
      我都是饭少,吃料多的!

      刪除
  3. 餐桌上只需有这道菜,我已经足够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我家今天没饭开, 可以坐下和你一起吃哦!

    回覆刪除
  5. 天啊!好想搬去和你做邻居,天天有美味的菜肴外,还有甜滋滋的烘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婉婉,我也好想搬去跟妳做邻居,有美丽可爱动人的造型便当,料理享用!可视又可吃!哈哈!

      刪除
  6. 叁巴臭豆我很爱,酸笋却没尝过,不过我想我是那个逃之夭夭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告诉妳哦,试过方知其美味,嗅跟吃是不一样的,搞不好妳会爱上它呢!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