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香蕉黑可可麦芬


买了一大串的香蕉,手痒痒想烘蛋糕,但已是夜深人静。。。
也因为不想搅拌机发出的噪音,干扰到熟睡中的哥哥与弟弟,
唯有向只需搅拌面糊的麦芬着手去!独自享受宁静的三更半夜去!


我,特别喜欢晚上,当所有人都睡着了的时候,就是我享受宁静夜晚“私人时间”的时候!
即使只是区区的一个小时也好,我都会毫不浪费的来尽情享受!
毕竟从早忙到晚,从早吵到晚,当然嘛要好好的来享受一下宁静啊!
而我现在正享受着。。。喝着咖啡配着部落格。。。蛤??三更半夜喝咖啡?
是的,我是正在喝着咖啡,反正三点半就要起床,所以我打算不睡了,直落。。。
因为五点钟叫了车来载,要过海去对面新加坡的樟宜机场,
举家飞香港去,开始一个星期的自由行!祝我旅途愉快!哈!
我不知道你/妳们会不会想我,但我肯定是会很想你/妳们的。。。嘻嘻!
原因无他。。。只因我习惯了你/妳们的存在。。。而已!


这加了香蕉的黑可可麦芬,味道真的很香很香,口感很松软,我一口气吃了两个!
特地提高黑可可粉的份量,所以微甘;加入熟透的香蕉,所以香甜,很好吃!




材料与做法

(A)
鸡蛋 - 50g
牛奶 - 40g
米糠油 - 30g
赤黄砂糖 - 25g
海盐 - 1/4小匙

(B)
熟透香蕉 - 100g,压成泥

(C)
低筋面粉 - 80g
黑可可粉 - 20g
泡打粉 - 1小匙

以上粉类搅拌均匀备用。

(D)
切片香蕉 - 适量,用于表面。

模具

麦芬纸杯 - 5个
Size - D6cm x H4.5cm

温度

180度,上下火,25-30分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香蕉泥。


材料(A)依次序倒入大碗里,搅拌均匀,倒入材料(B),翻拌均匀,
直接筛入材料(C),由底往上翻拌至面粉全部湿润,
倒入纸杯里,再加入香蕉片在面糊上,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待微温或者全凉了即可享用。

虽然麦芬面糊看上去比较粗糙和有颗粒,但是不要再继续翻拌了,
以免麦芬面糊产生筋度,影响其口感。
而且拌均匀的面糊最好马上烘烤,麦芬才会充份的膨胀,才会好吃!


烘烤中。。。



完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Faeez from BitterSweetSpicy for March 2015 theme - BANANA


12 則留言:

  1. 好黑的蛋糕,不过一定很好吃!
    哇!去旅行~好开心!下次我要请教你香港的好去处!嘻嘻!
    祝你和家人有个愉快的旅程!羡慕!

    回覆刪除
  2. 其实太黑的食物,我较少碰。。。
    祝妳假期愉快咯 ^^

    回覆刪除
  3. Happy holiday Sharon ! Enjoy !!

    我会很想念您的o。。。香蕉 dark cho muffin 很棒。尤其是在 oven 里的。透人也。。赞。

    回覆刪除
  4. 三更半夜吃这个不怕肥咩,来。。拿几个过来。。:)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5. 黑黑(可可粉),金金(香蕉)
    黑金黑金,越看越"苏卡"(suka)。
    哇~要去旅行啦!很好哦!要拍照片给我们看哦!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6. 我喜欢黑,黑黑好开胃!!^^
    祝你旅途快乐!!还有。。想你哦~哈哈,好肉麻。。

    回覆刪除
  7. 我喜欢黑,黑黑好开胃!!^^
    祝你旅途快乐!!还有。。想你哦~哈哈,好肉麻。。

    回覆刪除
  8. oh kim oh kim , lu kuah lu jip sim!
    超美的!
    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9. Hi Sharon,

    Your banana chocolate cakes are so dark and fully packed with flavours. Yum!

    Zoe

    回覆刪除
  10. 抱歉来迟了, 这个黑金金的蛋糕还有剩吗? 希望你有个愉快的holiday...我会想念你的 :)

    回覆刪除
  11. Hi Sharon,
    Pai Say啦! 现在才到你家。
    我想你应该从香港回来了吧!
    好美的满福蛋糕!加了香蕉肯定超棒!
    mui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