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香蕉黑可可戚风蛋糕 Banana Black Cocoa Chiffon Cake


蛋糕烤好待在模子里一天,我才为之拍照,所以蛋糕表面有一点点点的皱纹。
但是没关系啦,至少烤好时表面滑滑没有爆裂,我已心满意足了!


香蕉与巧克力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一直想来做个两者match的戚风,
之前做鲜橙黑可可戚风蛋糕时,其实就已经做了第一次的香蕉黑可可戚风蛋糕,
现在分享的是两个多月后的第十次,是的,是第十次,就是说不管大大小小的,我一共做了有十次我才分享!
也忘了到底敲了几十颗的鸡蛋,也忘了搅了几十根的香蕉泥。。。有点疯狂!
其实原因有几个,有满意有不满意,有裂有不裂,有美有不美,有自家吃也有分享给朋友吃。。。
过程中当然嘛是有快乐和接近抓狂状态!哈哈哈!
有时候觉得自己太执着了,过不了自己心里的成品,我都不会分享。


戚风蛋糕我常做,因为这是家里最畅销的家常蛋糕之一,
而我最常做的是最纯最原始的原味,和又甘又醇又香的黑可可口味。
不知各位亲亲喜欢什么口味的戚风蛋糕啊?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4个
玉米油 - 40g
香蕉 - 80g
清水 - 2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60g
黑可可粉 - 20g

香蕉和清水用搅拌机搅打成泥备用,
低筋面粉与黑可可粉搅拌均匀备用。

蛋白 -4个
原蔗糖 - 50g



香蕉加入清水搅打成泥。

模具

7寸圆形脱底模

温度

以170度,中下层,单单上火,烤25分钟,转150度,上下火,烤20分钟或至熟。
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把玉米油加进蛋黄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低筋面粉和黑可可粉,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面糊切记翻拌过度,以免面糊起筋,影响口感。
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1寸的长度。
蛋黄糊里加入1/3打发的蛋白,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才倒入剩下的2/3蛋白里,
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
即成戚风蛋糕糊,倒入模具即可烘烤,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待凉后即可脱模切片享用。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 2015 Event Theme: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15 則留言:

  1. 很羡慕你可以烤到美美, 没有爆脸的戚风! 可以教教我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爱思特。。。^^
      温度拿捏非常重要,下火控制得宜,蛋糕表面就会不爆裂,当然制作过程也得做好,不可忽略。

      刪除
  2. 又来一个黑美人。。。看啥时候,偶也来做做。。。现先做做,吃块儿蛋糕哈

    回覆刪除
  3. 漂亮漂亮,我最喜欢香蕉这个水果

    回覆刪除
  4. 发觉妳还蛮爱黑黑的戚风哦。。。哈哈哈
    其实,我也爱 嘻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我很爱黑黑的,既漂亮又充满神秘感!

      刪除
  5. 佩服你的毅力,蛋糕很美。
    先用上火再用上下火,底部不会烤不熟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不会,后转上下火烤,时间够底部一定会熟透的。

      刪除
  6. 我很多种口味的戚风都喜欢,你做的戚风我也全部喜欢。哈哈!

    回覆刪除
  7. 这个黑金色。。。我。。。我。。。我。。。喜欢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8. 香蕉和可可搭配永远都是那么的好吃。。。
    我喜欢,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pandan的多一点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