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鲜橙相思蛋糕 Orange Ogura Cake


之前家里除了有一堆香蕉之外,也是有一堆的鲜橙等着被“处理”。。
所以理所当然的,就做了这个非常清香,家喻户晓的鲜橙味儿相思蛋糕!


蛋糕烤好我都会在桌子上轻顿一下,让其散热,然后才倒扣的,
这次一时忘记用太大力顿了一下,刚刚烤好还很酥脆的表皮边边竟然顿裂了!
刹那间,有股很强烈心痛的感觉,很痛很痛。。。(>_<)


鲜橙味儿的蛋糕也是大众喜欢之口味,同样的也是无人不爱无人不欢,
那股清香不腻的鲜橙味儿,即使忍不住吃多了也不怕腻!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100g(Omega 蛋)
全蛋 - 1个(Omega 蛋)
葡萄籽油 - 50g
鲜橙汁 - 80g
橙皮茸 - 1小匙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200g(Omega 蛋)
原蔗糖 - 70g

模具

7寸四方滑低摸

温度

蒸烘法, 以170度,单单上火中下层,烤40分钟,
再转至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继续烤30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加入鲜橙汁和橙皮茸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成为光滑细腻的蛋黄糊。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
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
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
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我试着连模倒扣,蛋糕体没有回缩,表皮也没有皱纹,漂亮极了!



左边是单上火烘烤了40分钟,右边是上下火烘烤了30分钟。
很明显的看到蛋糕体有矮了一点,就是烘烤完毕,蛋糕烤得熟透了。



完成!


25 則留言:

  1. 自己做得香橙蛋糕,就是好吃哪,哈哈。。。
    外面卖的,吃起来一股香精的味道,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咯,外面卖的是香到很不自然的,自家做的无添加,是很清香的。。。*^_^*

      刪除
  2. 香橙口味的蛋糕很laku吖, 你的相思一样都是做得美美的。

    回覆刪除
  3. 香橙味的蛋糕,在我家是不Laku的,所以没得做。。。
    来你家吃一片就好,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鲜橙在我家是很laku的咯。。。*^_^*

      刪除
  4. 这么美的蛋糕又是鲜橙味的,太爱了。

    回覆刪除
  5. 好绵密的组织,看了就喜欢!!

    回覆刪除
  6. 还是美美的蛋糕 给你多多赞!!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您倒扣时,下面要放烘烤纸 吗,怕冷了掉下来表皮会脱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蛋糕体是牢牢的“粘着”模具的,所以是不会掉下来的。
      然后我的模具是没有放烘焙纸的。。。*^_^*

      刪除
    2. 那请问你是如何把蛋糕完美的脱模?

      刪除
    3. 我是用薄薄的脱模刀(抹鲜奶油的刀)来脱模的,要小心翼翼慢慢划。。(^_^)

      刪除
    4. 因为那时候我做的时候 蛋糕底部粘着模具... 请问你是怎样解决

      刪除
    5. 一样也是用抹鲜奶油的刀脱模,很容易的,底部四边划就脱了。。O(∩_∩)O~

      刪除
  8. 柔嫩的蛋糕。好棒。好棒。表层烤得非常好。我家里烤箱目前都考不到这个程度。如果来到这个颜色。那就爆脸了。很 kek sim 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研究了两年,才给我找到适合的温度,所以慢慢来,急不来的。。。*^_^*

      刪除
  9. Hi, Sharon, 你的相思蛋糕和棉花蛋糕都可以集结起来做成一本食谱书咯, 一定热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逗我开心嘛。。。
      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私人食谱书啦。。。*^_^*

      刪除
  10. 你的蛋糕已经烘得出神入化了,太神了!
    所以蛋糕达人,非你莫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