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香蕉可可夺命软面包 (一次发酵法) Banana Cocoa Killer Soft Bread (Just Once Fermentation)


那天打的两份面团,一份做了夺命可可软吐司
另一份就做了这个令人难以忘怀,意犹未尽的香蕉面包。。


之前做的夺命香蕉芝士软面包,因为吃不够所以再次做,
这次面团加入了可可粉,表面还撒了香酥粒,除了可可香,还多了一份奶香!
我和孩子都很喜欢,也吃到很满足了!呵呵!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一次买到的香蕉,烤后会缩和出水,不喜欢!)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240g
可可粉 - 20g
原蔗糖 - 30g
海盐 - 2g
即溶酵母 - 3g
鸡蛋 - 47g(我放50g)
全脂牛奶 - 103g(我放13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8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8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表面装饰与馅料

香蕉 - 4根
香酥粒 - 适量

模具

12 X 12 烤盘,铺上烘焙纸 - 1个

温度

170度,25-3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一般的直接法做法。
面团揉好后分成4份,休面10分钟,杆成椭圆形,放入一根香蕉然后裹紧,
直接放进铺了烘焙纸的烤盘里进行发酵,待发至双倍大时在表面划几刀,
才撒上香酥粒,即可烘烤,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完成!


6 則留言:

  1. 这个看起来就很好吃啦! 喜欢!
    等过完年, 我才给它夺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好啊,我期待爱思特的分享哦!

      刪除
  2. 哇。。。。这个看起来口感丰富,美味无比的,想说你家的好料在我的waiting list里太多了!!!
    我。。。。我得加油才行,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家的都是简易的好料,很快就能搞定的了。。。

      刪除
  3. 请问什么用什么香蕉烤比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时候我没有做记录,所以忘了买什么香蕉了。。(^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