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抹茶双色馒头卷 Matcha Steamed Buns


续之前的可可双色天珠纹馒头卷,
再来一个抹茶口味的,
这次的纹路终于有在中间了!


这次的面团特地不杆这么薄和长,希望纹路会在中间,
虽然纹路都有在中间,但全部都给我搞到大肚子了!
给朋友看,朋友说像玛德莲,哈哈哈。。。
不过大肚归大肚,至少纹路清晰,我还是很喜欢😘


口感方面,我觉得用包粉做的会更幼一些些,
但也是属于好吃的,毕竟个人喜欢各种口感,
还是要自己做了才会懂,自己喜欢的是什么口感。


最近在走馒头疯,时时刻刻都只想做馒头,
而且孩子又喜欢吃,我也乐得一直做,
一直练习。。不断练习。。重复练习。。继续练习。。
就只为了可以把简单的,做熟练,做好。。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5g(1/4t + 1/8t)

(B)
面粉 - 125g
海盐 - 0.5g(少许)
原蔗糖 - 15g
葡萄籽油 - 5g

抹茶口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5g(1/4t + 1/8t)

(B)
面粉 - 118g
抹茶粉 - 7g
海盐 - 0.5g(少许)
原蔗糖 - 15g
葡萄籽油 - 5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面粉,可以用包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这一次试着用MFM玫瑰牌特级面粉。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
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面团搓成圆柱体,比较方便杆开。


面团搓成圆柱体,比较方便杆开。


把面团擀成长方形,然后反面再擀。


原味面团刷上一层水,才把抹茶面团铺上去。


从上往下卷起成圆柱体。


稍微再搓均匀,再量好所需大小。


然后切成8份。


取1份面团纹路向上。


擀开成长椭圆形,反面从上往下卷。


卷好,发酵20-30分钟,蒸好。


卷好,发酵20-30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开盖5分钟透气,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一堆很值钱的天珠馒头🤣🤣🤣


在室外用手机拍,颜色好鲜艳哦!





~ENJOY~


6 条评论:

  1. 闭关后的馒头果然不同凡响哦! 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May姐,我想可能是突然开窍了吧,哈哈

      删除
  2. So pretty ! Love how you fold the buns which effected such fun outcome.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Kristy,看到别人做很美,自己也来做😘

      删除
  3. 妳的蒸笼盖坏了 所以才会包着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