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黑芝麻公仔饼 Black Sesame Gong Zai Bing


去年的中秋节,婶婶送了几个黑芝麻口味的公仔饼给我吃,
而我就打算今年一定也要做来吃😁


所以今年的中秋,就先来做这个香爆的黑芝麻公仔饼,
材料里面加入了黑芝麻粉,烤香的黑白芝麻,一个字。。香!


在烤好凉了的时候,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先试了半片,
虽然还没有回油还没有软,但咬在嘴里那满嘴的黑芝麻香,
粒粒的黑白芝麻口感,太好吃了啦!超爱的咯!


朋友吃了也说很好吃,还说要做来吃呢😘




材料与做法

(A)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t(小匙)

(B)
面粉 - 250g(我用香港粉,过筛备用)
黑芝麻粉 - 50g
烤香的黑白芝麻 - 50g(各25g)


烤香的黑白芝麻。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40度中层,上下火,烤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最后烘烤的时间要视公仔饼的薄厚度而做更改。


材料(A)倒入大盆里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才加入材料(B)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


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


休面好的面团分成30g一个,搓圆。


然后直接放在烤盘里按扁,待完成后即可烘烤,
抹蛋黄,再烘烤。


回油后再试吃,这口感一级棒,
香味更是不用说,太好吃了!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或更久。






~ENJOY~


13 則留言:

  1. 我超喜欢黑芝麻的,刚用新开封的黑芝麻粉,做了2款面包。
    这个我有兴趣哦,食谱我拿了,谢谢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妳喜欢公仔饼和黑芝麻,这个妳一定会超爱的😘

      刪除
  2. 哎呀呀。。。我又要咧!這裡都有香味了!tapi哦。。 黑白芝麻烤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预热烤箱,150度烤5-10分钟,一时忘记了😁😂

      刪除
  3. 芝麻香~好好吃的样子,有人说要做给我吃, 很期待!

    回覆刪除
  4. 请问糖浆是什么糖浆?用蜜糖代替可以吗?还是corn syr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浆是做月饼用的,至于可不可以以别的材料代替,我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啊😘

      刪除
  5. 请问你的黑芝麻粉是自己搅拌的对吗?有洗过吗

    回覆刪除
  6. 你好, 请问香港粉和普通面粉是什么分别呢?香港粉是不是tepung hong kong?
    谢谢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